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巨蛋拆或縮? 柯文哲:縮蛋是難題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民調顯示,台北市民67%贊成縮蛋、49%贊成拆蛋,媒體詢問是否會當作談判考量?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拆蛋很清楚就拆蛋,但縮蛋要怎麼縮?這就是難題,也不要先作預設,市府從工程、法律、財務資料開始整理,整理過程覺得奇怪當年建照是怎麼發的?還有遠雄變更設計,25日又撤回,已經第三次變更設計,市府還沒審又撤回,表示過去政府常常是便宜行事,也不是誰對誰錯或想成有弊案。

關於跟中興工程代表見面,柯文哲說,大巨蛋以前是BOT,市政府資料不是很齊全,利用這次把一切都釐清,到底興建過程中台北市政府哪些點要去監視。這案子最後台北市議會一定要求專案報告,希望在專案報告前能夠把這些都搞定,中興顧問公司是計畫管理者,27日在釐清每一個人的責任。

至於劍潭活動中心是否收回?柯文哲指出,劍潭活動中心地是台北市政府的,地上物是救國團的,顯現以前黨國不分是問題,還是要談判、處理。以前租金一年2千萬元不合理,變成談判是困難,但不能說怕困難就不做,處理一定會有衝突,在衝突當中尋求合理的答案,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