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修憲被兩黨圍標 台聯籲民眾提請願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目前所進行的啟動修憲案工程,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27日表示,目前的修憲已淪為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兩黨圍標」,所以台聯黨的修憲草案版本,將透過人民請願的方式,向立法院提出請願案,以突顯修憲門檻太高、不合理。他也呼籲國、民兩黨以外的政黨、公民團體及民眾,若對修憲有任何提案,都應向立法院提出請願。

由於《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修憲案須有1/4以上立委提議,目前只有國民黨與民進黨有單獨提案的可能,賴振昌質疑,連一個獲得118萬多政黨票的全國第三大政黨,都無法在立法院內提出修憲案版本,更別說其他政黨、公民團體或民眾,顯見現行修憲門檻的規定多麼不合理與荒謬。

台聯幹事長周倪安強調,請願是《憲法》賦於人民之基本權利,台聯希望透過人民請願的方式,向立法院提出議案,呼籲其他政黨、民團及民眾,若對此次修憲有任何具體提案或意見,請逕向立法院提出請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