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倍抵美 鞏固美日同盟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美國波士頓的洛根國際機場,之後前往約翰甘迺迪圖書館參觀,開始訪美行程。安倍將於29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這是歷史上首次日本首相在美國國會演講,備受矚目。

美國駐日本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在圖書館迎接並向安倍解說。安倍在參觀後與外相岸田文雄一同在美國國務卿凱瑞的家中進餐。

安倍將於28日與歐巴馬在白宮進行會晤,預計環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加強美日同盟以及由中共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等議題將成為雙方商談重點。 

安倍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日美在TPP談判上已進入達成協議階段,但日方希望能夠取得更大的進展,他說:「如果能夠在我與歐巴馬舉行會晤期間達成協議,就再好不過了。」 

安倍出發前對媒體說,在美國國會的演說「將闡述今後日本與美國可一起有何作為以及塑造怎樣的世界願景」,重點放在面向未來的日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