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德滿都災民出現集體腹瀉 疫情拉警報

7.8地震後的4月27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民眾排隊領取食物。(Omar Havana/Getty Images)
7.8地震後的4月27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民眾排隊領取食物。(Omar Havana/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尼泊爾25日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增至4,100多人,首都加德滿都等災區遍地頹垣敗瓦,災區衛生環境惡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警告,加德滿都災民已出現集體腹瀉,持續暴雨將會增加爆發疫情風險,情況令人擔憂。

強震過後,數以十萬計居民家園盡毀,只能棲身臨時搭建的簡陋帳篷或空地,在加德滿都的學校操場、停車場、交通安全島等任何空置地方都搭建這樣的簡陋帳篷。災民要在夜間降至14℃的降雨天氣裡風餐露宿。

由於災區缺乏潔淨的食用水及食物,加上衛生環境惡劣,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疫情。

UNICEF稱,災後爆發疫情是人們都擔心的事情,加德滿都已開始出現集體腹瀉,當地持續暴雨將令情況進一步惡化,而兒童在災難中特別脆弱,若無法得到安全食水及衛生設備,他們患水媒疾病的風險將會增加。

尼泊爾災害管理人員潘達(Deepak Panda)稱,當局負擔不了全國各地要求提供的救助和支援。加德滿都山谷一帶的醫院無電無水,傷患被迫在戶外接受診治。醫藥救急物資漸見匱乏,停屍間不夠空間存放遺體。

聯合國今日表示,災區目前迫切需要的就是防水布、乾淨的飲水、肥皂與醫藥等賑災物資。

災民已經連續第3晚露宿街頭,他們擔心會有更多建築物因餘震倒塌,已經失去親人和家園災民們心靈更是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