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國創意偶戲社 員山國中獲特優

員山國中創意偶戲社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獲得特優。(員山國中提供)
員山國中創意偶戲社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獲得特優。(員山國中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103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4月18日至5月2日在嘉義大學舉行。員山國中創意偶戲社從150多隊中脫穎而出,於5項技術獎中,囊括最佳編劇以及最佳表演技巧兩項大獎,獲得特優。

校長吳秋如表示,學校位處文化不利的偏鄉地區,多年前成立創意偶戲社,帶學生用戲劇表演走出學校,建立自信。偶戲社由甫獲師鐸獎的表演藝術老師傅偉指導,以「演藝員山~楓中傳唱Ⅱ『寂』」,在激烈競賽中,獲得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特優的殊榮。

傅偉認為,員山學子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自信,課業低迷難有成就感及自信心。他覺得,表演藝術就是教孩子如何表達自己、與人溝通,即使考試用不到,生活中卻很實用。

創意偶戲社逾半數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去年曾以「演藝員山~楓中傳唱」拿下全國特優。師生經過一年的努力,推出第二集,參加宜蘭縣初賽,僅拿到優等。為了在全國賽中脫穎而出,學生更加努力練習,相互激勵,終於在全國賽蟬聯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