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四川女書記涉受賄被捕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四川省資陽市原市委書記李佳,日前,被中共四川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李佳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馬仔(指打手)劉漢在被槍決之前供出的四川受賄官員之一,亦是四川資陽地區迫害法輪功元凶之一。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4月28日發出消息,稱中共四川省檢察院4月24日決定以涉嫌受賄罪逮捕中共四川省資陽市原市委書記李佳(正廳級)。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李佳2014年11月27日被公布涉嫌「嚴重違紀」,並在當天被免去中共資陽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資料顯示,李佳,女,1966年1月出生,四川仁壽人。歷任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副書記、人事處處長,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樂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四川省委中共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資陽市委書記。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李佳從正縣處級跳躍為正廳局級,速度之快,當時在四川官場被稱為「火箭般竄升」。

李佳追隨周永康迫害法輪功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李佳是周永康馬仔劉漢在被槍決之前供出的四川受賄官員之一,《南方周末》報導顯示,2009年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後,漢龍集團加大了對資陽的投資力度;有相當級別的官員更對《南方周末》記者明確表示,李佳在省委組織部當處長時,即與時任四川省有關領導有較多聯繫,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該「貴人」或許就是周永康。

李佳早在2009即被列入迫害法輪功惡人榜,據「明慧資料館」資料顯示,李佳於2009年上位不足1月即出狂言:「謀劃推動」、「搶抓機遇」、「大手筆運作」;「明慧網」2009年10月9日報導,李佳上任1年多來,誹謗法輪功,煽動民眾仇恨,毒害4百多萬民眾已到瘋狂程度,更指使各鄉鎮人員用廣播宣傳車大肆誹謗法輪功。據悉,資陽市轄區內的資中楠木寺女子勞教所(四川省女子勞教所)曾先後關押過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資陽地區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慘烈的地區之一。

從簡歷看,李佳2001年任省委組織部人事處處長時,當時的省委書記是周永康。目前還不能確定周永康與李佳的關係,但從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後,就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她與周永康的關係或許不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