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9歲女童劍道高手 震撼《英國達人秀》

「人不可貌相」。愛爾蘭9歲功夫女孩傑茜(Jesse Jane McParland)在《英國達人秀》技驚四座。(視頻截圖)
「人不可貌相」。愛爾蘭9歲功夫女孩傑茜(Jesse Jane McParland)在《英國達人秀》技驚四座。(視頻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愛爾蘭9歲功夫女孩在《英國達人秀》上,驚人的劍術讓評審與觀眾驚嘆不已。

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傑茜(Jesse Jane McParland),一頭亮麗的金髮,嬌弱可愛。「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9歲的傑茜精通日本的空手道、韓國的跆拳道等多種武功,而且累積獲得117個武術比賽獎,甚至是世界搏擊冠軍。

日前傑茜參加《英國達人秀》表演日本劍道。只見她刀一出鞘,閃電般的翻轉騰挪、劈刺砍的連串動作,如猛虎下山。傑茜的精湛劍術和非凡氣勢讓在場的評審與觀眾驚嘆不已,喝采聲此起彼伏。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0日報導,傑茜的母親希妮德(Sinead)說,傑茜不喜歡芭蕾那樣的一般女孩子所喜歡的歌舞,卻對武術有極大的熱情,「她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參加奧運競賽。」

傑茜從3歲開始習武,每週4天在愛爾蘭上武術課,也到英國找教練,學習踢拳道、空手道、跆拳道及劍道等武功。

現在,傑茜是世界踢拳道協會青年冠軍,而且是即將上映的電影《武術小子》(Martial Arts Kid)中的童星。

另據英國STV電視台4月18日報導,評委西蒙.高維爾(Simon Cowell)開玩笑的說:「我的天,我想讓你當我的保鏢,好嗎?」

阿曼達.霍爾頓(Amanda Holden)一開始認為傑茜不過是個「不起眼的小不點」,看完表演說:「傑茜,向你這麼大的本應該是看節目的孩子。這真是不可思議。我非常震撼。」

大衛.威廉姆斯(David Walliams)說:「這真是天才表演,我敢肯定,你有一天會參加空手道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