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南新市政中心 公民論壇決策產生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28日公布新市政中心的相關決策,共有7處符合新市政功能的初步方案地區,而興建規劃以「公民論壇」方式產生,所有資料公開於新市政中心主題網站,由市民一起關心、共同參與,提供理性、建設性的意見。

市長賴清德表示,規劃興建新市政中心,目的在於平衡大台南南北的發展,同時形塑大台南的服務核心、產業核心與生活核心。此外,關於規劃期程,他表示,因採開放決策模式,故不訂期程,訂了反而會倉促,無法維持決策品質,不過市府已整理出有助於未來討論效率的原則。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在30分鐘等時服務圈概念下,提出7處初步方案地區,將透過造鎮方式總體考量都市整體發展,導入綠能設計及生態規劃,並提供都市必要的各項機能,推估未來特區規模至少約需300公頃。

公民論壇方式將集合專家學者、民間團體代表及市府代表等25~30位人員參與願景工作坊,對台南市政中心設定議題、進行溝通與討論,並於願景工作坊結束後,將願景工作坊結論彙整成冊,做為後續「城鄉論壇」分桌討論時的參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