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104春聯/台電電力十足 電暈巨人翻盤奪冠

台電全體隊員一起跳躍慶祝拿下冠軍金盃。(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台電全體隊員一起跳躍慶祝拿下冠軍金盃。(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大紀元訊】104春聯昨(28)日在台體大進行冠軍賽,台灣電力與美孚巨人都精銳盡出,希望能拿下今年的第一座冠軍金盃。美孚巨人前三局就取得8:1大幅領先,但台電在8局下一輪猛攻,最後靠著林志賢擊出2分打點安打逆轉,最後林冠翰再用再見三振助台電奪下冠軍金盃,也破了美孚巨人不敗之身。

台電李盈南總教練表示,很高興選手們在面臨落後時也展現出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只接手球隊幾個月就可以順利拿下冠軍,也稍稍減輕帶領傳統勁旅球隊的壓力,特別是林志賢加入球隊不到半年,就常常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所以相信他可以將比數逆轉,也很高興看到有好的結果。

擊出逆轉安打的林志賢則說自己前一個打席沒有打好,導致球隊只追回1分,所以當機會來臨時,只想專心擊球,剛好看到一顆偏高直球就直接攻擊,也終於體驗到當英雄的機會。

美孚巨人3局上就遙遙領先,沒想到3局下先發投手林子崴下丘處理內野滾地球,意外拉傷膝蓋韌帶提前退場,美孚後援投手提前上班,也讓台電先在4局下靠著施博詠擊出2分彈打醒台電氣勢,之後再靠著接連安打,打完前7局追成3分差,反觀美孚在4局後熄火,雖有零星安打出現,卻都欠缺臨門一腳,也導致比數遭到台電一步一步追近。

8局下美孚巨人推出彭賢庭中繼,沒想到卻是台電逆襲的開始,先前擊出全壘打的施博詠獲得保送,再靠著蔡智榆與代打吳今儀接連安打回壘得分,並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美孚決定故意四壞保送余宗翰希望製造雙殺,但卻讓台電先靠著林根緯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蕭帛庭靠著選球再度形成滿壘,雖然陳偉志遭到三振,不過林志賢一棒掃出中外野方向2分打點安打,台電一舉反超比數,最後林冠翰也順利三振代打的陳重廷,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幫助台電順利舉起冠軍金盃,自己則拿下冠軍賽的勝投。

美孚巨人陳進財總教練則表示,其實經過這麼長的比賽選手們都累了,尤其是前面取得大幅領先導致選手們鬆懈,很恭喜台電拿下冠軍,特別是他們所展現的韌性與專注度都是值得美孚去學習的地方,其實輸球並不是壞事,只是剛好輸掉一場最不希望輸的比賽,不能用冠軍為春聯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賽後大會也隨即進行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到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先生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常務理事林華韋現場頒發團體與個人獎項,團體獎第一至八名依序排名為台灣電力、美孚巨人、合作金庫、綺麗珊瑚、台灣啤酒、崇越隼鷹、國訓藍與台北市。個人獎項部分,富邦公牛劉家愷以5成9打擊率拿下打擊王,隊友高育瑋以23分打點奪得打點王,至於全壘打王則是國訓藍隊鄭愷文以6支獨領風騷,投手獎則是遠東科大林銘謙以23局無失分、防禦率0的完美表現奪下,教練獎則是帶領台電拿下冠軍的李盈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