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A-Rod生涯第659轟出爐 再一轟就追平梅斯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A-Rod在紐約「地鐵大戰」敲出生涯第659轟,再一支就追平梅斯(Willie Mays)的紀錄,而球隊也因為他的這一轟,最終以6:4獲勝,昨(28)日對上光芒時,他只要一上場就歡聲雷動,球迷等著看他的600轟,可惜此戰3打數無功而返。

本季面臨大低潮的A-Rod,對大都會賽前,24個打數僅3支安打,結果他在一局下掃出全壘打,本季第5轟出爐,攻下全隊第1分,同時也是生涯第659轟,帶領球隊在地鐵大戰中搶下兩勝、近10戰8勝,分區排名和光芒並列第1;昨天對上光芒,紐約球迷整場都在關注他何時繳出生涯第660支全壘打,與梅斯並列終身排行榜第4名。

面對隨時都有可能砲轟的A-Rod,光芒投手Everett Teaford不敢正面對決,故意保送他,讓現場噓聲四起,不過洋基的麥肯(Brian McCann)倒是在6局下轟陽春砲,之後再靠著其他人連敲2支二壘打,打下第3分,終場以4:1戰勝光芒,對戰4連勝,目前在美國聯盟東區單獨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A-Rod只要全壘打數每達里程碑就有600萬美元可領,但因為他涉入禁藥醜聞,縱使本季解除禁賽,仍然與球團內部鬧不合,今年開季起,完全沒有為他宣傳造勢,是否會付他激勵獎金都是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