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擴大台南營運中心 公勝翻轉新氣象

公勝保險經紀人27日舉辦台南業務中心擴大營運茶會,公勝執行副總經理蔡聖威(前排左三起)、總經理李雯蕙、董事長蔡文俊、策略長吳佳富、南區業務副總王俊森、台南業務中心協理莊淑芬與各家保險公司來賓同慶。(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險經紀人27日舉辦台南業務中心擴大營運茶會,公勝執行副總經理蔡聖威(前排左三起)、總經理李雯蕙、董事長蔡文俊、策略長吳佳富、南區業務副總王俊森、台南業務中心協理莊淑芬與各家保險公司來賓同慶。(公勝保經提供)

文/張育華
屹立經代業23年的公勝保險經紀人,由於業績與人力「激增」,日前(27日)舉辦台南業務中心擴大營運茶會,慶賀有四個樓層的台南辦公室總坪數達300坪;老中青共榮的台南據點,也將開啟嶄新的一頁。

帶領公勝台南業務中心實動人員約200人、事業部57組,當地主管莊淑芬協理100年接任主管職,當時業績是2千多萬,101年人力快速成長,奠定基礎後2014年業績接近8千萬,2015年的目標則是1億。

同舟共濟 提攜後進不餘力

「團隊制度能讓強者勝出、弱者生存,每位成員都會被整體氣氛帶動變強,一定是這樣。而我們公勝台南團隊,正是積極、正面、士氣很強的單位。」莊淑芬說。橫跨老中青族群,「協調」是莊淑芬的首要任務,她很感謝所有家人能互信協助,各自貢獻各自的長處,例如資深人員就當顧問,可以讓新進成員請益。

許龍元經理在公勝將近13年,她分享:「辦公室的氣氛非常和諧,大家早已形成共識,都知道『互助』就對了;當新成員遇到挫折,我們也會將自己的經驗提供出來。」

公勝保經台南業務主管莊淑芬(第二排左三)與台南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公勝保經台南業務主管莊淑芬(第二排左三)與台南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跟隨潮流 多樣服務再進修

除了幫夥伴定目標、畫夢想,莊淑芬也循循善誘,鼓勵大家換腦袋、換心態,以長照險為例,剛開始要大家推長照險,看到夥伴的觀念普遍停留在:理賠門檻高、不好賣的舊觀念。「為了讓大家有信心,我們邀請實戰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進行培訓,開拓夥伴視野,打從心底接受這項商品後,一切就變得容易。」

莊淑芬知道整個大環境都在變,只有跟上改變的腳步,「扭轉觀念」才能適應這個大千世界。為此,台南業務中心特別成立商品研究小組,讓對市場敏銳度高的同仁抓準現在最熱賣的產品,及時提供給夥伴,掌握先機帶給客戶最好的服務。

目標確立 團隊士氣帶業績

舉孟母三遷的故事為例,莊淑芬協理深知工作環境如同班級的讀書風氣需要經營,因此除了積極推動公司的管理制度與紀律養成,也號召大家「衝刺業績」。11年前加入公勝團隊的林盈君經理就發現,當初因為認同公司「眾善聚集」的理念,所以重心幾乎全放在增員;近幾年,自己的心態也被單位士氣帶動,調整後重新出發。

「現階段夥伴們充滿使命感,每個人各司其職、目標確立,大家齊心,業績就開始明顯提升。」這也讓林盈君在2014年,首次躍升成為13名達到IDA國際龍獎資格的夥伴之一員。

菁英集結 專業知識互流網

公勝台南據點囊括各種人才,部分夥伴對汽機車理賠等產險方面非常在行,也有成員是專門經營醫療、理財等項目,莊淑芬表示:「台南就是什麼人才都有,大家都知道該做什麼,也很願意把自己的專業知識貢獻出來,加速銷售技巧的提升。」

以「一加一大於二」形容朝夕相處的公勝台南團隊,莊淑芬期許大家今後也要「全力以赴」,把Power發揮到極致,再次突破新一年的業績目標,並以專業守護客戶的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