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浪漫 妳願意嫁給我嗎?便利貼壁畫求婚

這棟大樓的三層樓,整面玻璃牆被便利貼貼出一顆心形,中間寫著「Soojung,妳願意嫁給我嗎?」(網路影片擷圖)
這棟大樓的三層樓,整面玻璃牆被便利貼貼出一顆心形,中間寫著「Soojung,妳願意嫁給我嗎?」(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周慧心/編譯】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晚上,一對韓國情侶在餐廳用餐。才剛坐下,男主角便先行離開,接著,女主角接到電話,被要求看窗外。當她看到對面大樓時,驚訝、激動、開心的情緒使她流下眼淚。這段影片於4月19日上傳YouTube,到目前逾230萬人觀看。

白色情人節(日語:ホワイトデー)源於日本,訂於3月14日。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

除了2月14日的情人節外,韓國情侶更喜歡過白色情人節。3月14日這對情侶一起來到一家餐廳,男友離開女友幾分鐘後便打電話讓她向窗外看,看對面的玻璃大樓。這時,大樓上3個樓層依次被點亮,很多人同時往窗戶上貼便利貼,不久,整面玻璃牆被便利貼填滿,上面排列出一顆心形環,中間寫著「Soojung,妳願意嫁給我嗎?」

女友邊看邊流淚。當男友再次出現在面前時,手裡捧著一束花。這個感人、浪漫的便利貼求婚記圓滿落幕,浩大的壁畫工程,一共動用了250人,以紅色、黃色、紫色的便利貼,貼滿3層樓的玻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