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婚戒掉入大西洋 3個月後竟神奇返還主人

麥克的婚戒竟然在落海數月後神奇的找到了。(影片擷圖 / CBC)
麥克的婚戒竟然在落海數月後神奇的找到了。(影片擷圖 / CBC)
【記者張秉開/編譯】加拿大一名男子把自己的婚戒掉落在大西洋中,幾個月後婚戒竟然又回到主人手中,令人嘖嘖稱奇。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4月28日報導,加拿大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男子麥克.宋紹諾(Michael Sonsogno)一月份在美國佛羅裡達海邊釣魚時,手上的婚戒滑落到海中。數月後,一名潛水員在海底下發現了這枚戒指。於是,戒指物歸原主。當聽到自己的戒指找到時,麥克驚訝地說:「什麼?!真的嗎?他們找到了我的戒指!!」
麥克和妻子結婚時的婚戒照。(影片擷圖 / CBC)麥克和妻子結婚時的婚戒照。(影片擷圖 / CBC)
據報導,他回憶道,當時聽到戒指掉在釣魚地點的碼頭地板上,然後眼睜睜的看著戒指從地板縫滑進海裡。他說:「我知道戒指掉在哪裡。如果不是因為海水裡有鯊魚、其他的魚還有別的東西,我當時就跳下去撈。」
麥克的婚戒不小心掉進這片海裡。(影片擷圖 / CBC)麥克的婚戒不小心掉進這片海裡。(影片擷圖 / CBC)
他四年前結婚,戒指是一枚24克拉的雙色戒指,價值昂貴。後來他花了600元錢找潛水員撈,但是沒找到。他想這枚戒指丟在大西洋裡了。
圓圈顯示的是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圓圈顯示的是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
麥克說,當他給妻子打電話告知這個壞消息時,「像個孩子一樣哭了」。他把電話留給了碼頭經理,期待有朝一日戒指被沖上岸來。

幾個月後,麥克已不再抱希望了。一天他接到了來自佛羅裡達的電話,告訴他戒指找到了。這讓他和妻子驚喜得了不得。
尼爾森潛水時發現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尼爾森潛水時發現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
據報導,4月22日地球日時,在一個SOS海洋清潔活動中,有120名志願者潛入海底清理各種碎片殘渣。一名有30年潛水經驗的志願者尼爾森(Lou Nelson)在海底下發現了一枚戒指。於是他撿了上來,並告知碼頭經理密雪利卡帕諾(Lisa Miceli-Capano)。
尼爾森打撈上來的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尼爾森打撈上來的麥克的婚戒。(影片擷圖 / CBC)
因為麥克留下過電話號碼,麗莎馬上聯想到他,並和他聯繫。之後,麥克發過去一張戒指的照片以便核對潛水員撿的戒指。

那枚戒指因為被海水泡了三個月,有點變色,但是對比之後確認正是他的戒指。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公司(CBS)4月25日報導,密雪利卡帕諾說:「我的心很受觸動,我感覺我們三個人有緣分。雖然我們都是陌生人,但卻連在了一起,描繪出一個美麗的故事。這也算是地球日清洗活動的圓滿結尾吧。」
麥克一家。(影片擷圖 / CBC)麥克一家。(影片擷圖 / CBC)
密雪利卡帕諾表示,她將用快遞把戒指寄給麥克,她也很想馬上看到他戴上戒指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