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要聞掃描

文/記者許蒔
北韓男越境殺人 3吉林村民遇害

4月24日夜,3名疑似身穿「軍服」的朝鮮男子越境,在吉林省和龍市龍城鎮石人村殺害3名村民後逃走,這是8個月來當地發生的第三起命案。據報導,事發的石人村地處偏遠,是中朝邊境地區的小山村,對面就是北韓兩江道大紅丹郡。KBS報導稱,中國已經投入警力搜索,目前尚不清楚肇事朝鮮逃兵是藏匿於中國還是已經逃回北韓。當地政府已經下達命令,要求居民減少外出。

疑遭救助站毒打餓死 豫男童變乾屍

4月22日,河南信陽市息縣臨河鄉村民王新紅走失半年的兒子王志強,在信陽市救助站被找到,但孩子已死亡,遺體呈蜷縮狀,枯瘦如柴,臀部已潰爛,身上有些部位已沒有肉了。他懷疑兒子在救助站遭遇毒打並被活活餓死。孩子的堂叔李洪嚴說,王志強臉部、肩部、腿部有疤痕,臀部皮膚破損、骨頭外露。家屬據此懷疑,王志強生前曾經遭受虐待。

廣東武警吃霸王餐 暴打老闆夫婦

日前,中國廣東江門濱江大道發生一起武警吃霸王餐後暴打美食店老闆夫婦的事件。有幾名武警用餐後不肯結帳,還將老闆夫婦毆到重傷,施暴時還大聲說報警也不怕。被打老闆的女兒在網路上曝光該事件後,施暴武警及部隊指導員等人員打電話向其施壓,要求她刪除微博上的有關消息,並且提出私了,但被害人的女兒拒絕了這個要求。

深圳海灘放生海鰻 8歲童被咬縫百針

日前,廣東省深圳著名「避暑勝地」背仔角沙灘海域,一群人約10餘名男女,包括一位和尚在沙灘放生疑似海鰻的凶猛魚類,導致兩個人在淺水處被咬傷,一名成年女子左腳被咬傷,送院縫了4針,另一名8歲男童的雙腳及小腿被嚴重咬傷,27日手術時共縫了近100針。事件曝光後引來了不少網民的熱議,並指海鰻性情凶猛,放生如同「造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