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賢國小小桃貼圖 推動交安創意豐

玩命關頭-機車蛇行。(世賢國小提供)
玩命關頭-機車蛇行。(世賢國小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了喚起民眾對交通安全的重視,更讓運用行動載具頻繁的e世代「婉君」族群正視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素來以藝術人文氣息及豐富創造力著稱的世賢國小,配合交通安全藝文競賽,特地舉辦「世賢小桃交通安全LINE貼圖」創作大賽,圖形結合學校校徽及嘉義市桃城的意象,藉此讓孩子創作警醒民眾重視交通安全的逗趣圖案及內容,以便能夠在年輕世代最頻繁的社交網站中傳達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

策劃主辦這次活動的世賢國小訓育組長張佳華老師表示,這次的藝文競賽活動,共蒐集到約300幅的學生作品,充分展現出世賢孩子的無限創意,透過校內美術專長教師挑選了主題明確、圖案可愛、具提醒意義的作品40幅,並聘請知名本土插畫設計家「雀兒得」(周志怡小姐)加以電腦繪圖美化,活潑鮮明的圖案相當吸睛,學校並將學生原圖與電腦繪圖作品製成作品輯,舉辦「世賢小桃交通安全LINE貼圖票選活動」。

不同於傳統的選票選舉,全校每人發下2張代表學校顏色的紫色圓形標籤貼紙,學生利用下課時間或導師帶隊至安全走廊園地,在自己喜愛的貼圖下貼上貼紙。經過激烈的競爭,第一名作品由二年3班蘇子翔的「玩命關頭」,以274票高票當選,其次是二年五班邱妍靜的「捷運禁帶外食」180票,第三名六年6班林姿璇的「低頭族」122票。

世賢國小校長何憲昌表示,世賢團隊也將世賢小桃40張貼圖正式申請上架LINE官方網站,未來希望提供使用行動載具的人們,能踴躍下載使用,提醒大家交通安全的重要。除了透過網路下載外,學校也在低年級教室外牆貼上這些可愛的貼圖,希望讓孩子在環境的潛移默化中,達到交通安全教育內化的最終目的。 ◇ 

走路不當低頭族。(世賢國小提供)走路不當低頭族。(世賢國小提供)

捷運禁帶外食。(世賢國小提供)捷運禁帶外食。(世賢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