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收費員衝毛揆家 爆肢體衝突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日上午前往行政院長毛治國官邸抗議。(中央社)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日上午前往行政院長毛治國官邸抗議。(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勞工沉痛的抗議,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1)日赴行政院長毛治國家抗議,要求毛治國解決約聘僱公務員的問題,但最後毛治國沒有面對收費員,從側門繞道上班去。

收費員自救會在毛治國家門口靜坐抗議,還一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近70多名收費員齊聲怒吼,要毛治國出來面對,自救會痛批,毛治國落跑,收費員將如影隨形,抗爭到底,下次會再來送他上班、下班、吃宵夜,拖鞋將隨身攜帶,下次再送毛治國,寧可和財團坐下來和財團談2小時,也不肯見收費員,要拖死收費員。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下午回應,直指國道收費員並非失業,而是不來就業,呼籲收費員應出來找工作,而非抗爭。

高公局說,已要求遠通公司於103年6月30日前提供每位國道收費員一個具薪資差額保障且離家30公里以內的工作,收費員只要報到不需面試即可上班,只要有意願就業的收費員都可以繼續工作而不會失業。

在今年1月8日也舉辦3場轉職補助作業計畫說明會,並於3月20、26、27日分別舉辦3場職缺媒合活動,經統計3場徵才活動有72位收費員出席,當場完成面試者計有42人,目前統計已錄取人數者計有19人,顯見只要收費員有工作意願,政府一定盡力協助促成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