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打擊不捧場 王建民吞下第二敗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張原彰/綜合報導】效力亞特蘭大勇士3A格威納特勇士的王建民,昨日對上底特律老虎3A托利多泥母雞隊,主投7局失掉3分,不錯的優質先發內容,無奈打擊受制母雞先發投手貝爾菲莫里(Mike Belfiore)的投球,最後勇士以1:7不敵母雞,王建民不幸吞下第二敗,勝投依然未開張。

建仔首局大演三振秀,送出2次三振,前三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三局下勇士的打者無人出局,靠2支短程一壘安打,攻占一、二壘,隨後靠短打和高飛犧牲打,取得1:0的領先。

四局上,王建民失投被轟出陽春砲,雙方戰成平手,六局上被敲右外野安打,勇士以1:2落後。七局上,王建民在三壘有人時,被敲出安打,再丟1分,結束這次任務。

王建民用112球投完7局後退場,牛棚在第九局被敲兩發全壘打再掉4分,加上打擊受到壓制,吞下敗仗,不過他這役可說是目前為止本季投得最好的一戰,防禦率也小幅下降到5.55。

旅外投手 曹錦輝、胡智為奪勝投

昨日道奇3A與小熊3A的賽事,兩隊僵持到11局仍以2:2平手,曹錦輝此時被派上陣,站上投手丘後隨即三振貝茲(Javier Baez),並讓後兩位打者敲飛球出局。12局,他連三振兩位打者後,再讓對手敲飛球出局,演出六上六下、無失分表現助球隊最終以4:2獲勝,曹錦輝奪復出後首場勝投。

投手部分,效力於雙城高階1A的小將胡智為昨日投6局丟2分,球隊最後以5:3獲勝,他奪下本季第3勝;李振昌同日中繼1.2局丟2分,印地安人3A以4:8輸球,他無關勝敗。

旅外打者 張進德連12戰敲安

旅外打者部分,張進德扛先發指定打擊,打第7棒,4局下敲出安打,他已連12戰有敲安紀錄,火力持續旺盛,此役還選到一次四壞保送;同是擔綱球隊先發左外野手的陳品捷打2棒,分別在4、6兩局各敲1支安打,有一次四壞,貢獻1分打點。◇

人名

所屬球隊

昨日對手

投球局數

得失分

被敲安打

三振

保送

防禦率

曹錦輝

道奇3A

小熊3A

2局

0分

0支

3次

0次

3.60

李振昌

印地安人3A

雙城3A

1.2局

2分

5支

0次

1次

4.50

胡智為

雙城高階1A

光芒高階1A

6局

2分

4支

8次

2次

1.50

人名

所屬球隊

昨日對手

守備位置

棒次

打數

安打

打點

打擊率

張進德

海盜高階1A

大都會高階1A

先發指定打擊

第7棒

3

1

0分

4成26

陳品捷

小熊2A

白襪2A

先發左外野手

第2棒

3

2

1分

2成9

張育成

印地安人1A

藍鳥1A

先發游擊手

第3棒

4

0分

2成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