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尼泊爾強震逾6600人亡 當局排除再有生還者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至今一週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600人,還有許多屍體埋在瓦礫堆中,救援組織擔心災區爆發傳染病疫情。(AFP PHOTO/MENAHEM KAHANA)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至今一週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600人,還有許多屍體埋在瓦礫堆中,救援組織擔心災區爆發傳染病疫情。(AFP PHOTO/MENAHEM KAHANA)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尼泊爾上週六(4月25日)發生的芮氏規模7.8強震至今一週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600人,另有14,000多人受傷。當局已經排除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可能。

根據尼泊爾最新的災情統計顯示,上週六發生的芮氏規模7.8地震中,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6,621人,14,021人受傷。國家重建費用粗估為20億美元。

尼泊爾內務部發言人達卡爾(Laxmi Prasad Dhakal)說,我們正在竭盡全力救援,但我不認為還有找到任何生還者的可能。

大量的建築物在大地震中倒塌,很多居民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目前主要的救援工作仍在主要在市鎮進行,偏遠地區數以千計的人則仍然命運未卜。

協助救援行動協調的赫曼塔•帕爾(Hemanta Pal)說,隨著搜索和救援行動在達丁(Dhading)、拉蘇瓦(Rasuwa)和新圖巴爾恰克(Sindhupalchok)等幾個山區繼續進行,預計死亡人數還可能往上攀升。由於尼泊爾殯儀館已無法收納屍體,當局要求救援人員發現屍首後立即火化或埋葬。

尼泊爾當局沒有公佈失蹤的人口,歐洲聯盟表示,高達千名歐洲民眾在尼泊爾失蹤,他們大都是前往尼泊爾登山健行的觀光客。

聯合國表示,尼泊爾強震造成800萬人受災,佔總人口超過1/4,其中最少200萬人,在未來3個月要繼續接受救援。

地震發生後,尼泊爾官方不停地呼籲國際社會給予人道主義援助,並且承認對這場災難準備非常不足。

由於天氣惡劣和泥石流,造成救援行動緩慢,在死傷未明的偏遠地區,有數以十萬計的災民還在等待救援。而當局的救援行動中只有約20架直升機可供支配。尼泊爾政府說,災民急需帳蓬和穀物、糖、鹽等基本糧食。

尼泊爾的雨季在即將在幾週後來臨,但很多屍體還埋在瓦礫下,許多災民仍露宿戶外,他們缺少糧食和水,救援組織擔心災區爆發傳染病疫情。尼泊爾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人員坎恩(Rownak Khan)說,「這是一個完美的疾病溫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