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南台灣聲援 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

南台灣法輪功學員2日舉辦紀念「4.25和平上訪」16周年活動,並聲援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記者鄭順利/攝影)
南台灣法輪功學員2日舉辦紀念「4.25和平上訪」16周年活動,並聲援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龍芳、李晴玳/高雄報導】5月2日下午,南台灣包括台東、澎湖、金門等8縣市逾1,500位法輪功學員,在高雄市新光大道舉行盛大集會,紀念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16周年,並聲援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簡稱三退),盼呼喚正義良知的覺醒,共同唾棄極權暴政,迎向光明美好未來。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盼爭取合法煉功環境,卻遭中共刻意曲解,藉此發動血腥鎮壓;16年後的今天,南台灣部分法輪功學員集結發聲,再提自由和平訴求,並聲援2億中國人勇敢選擇三退。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表示,紀念「4.25」與聲援「三退」,兩者均為和平理性的精神覺醒運動,當初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只為講一句良心公道話,不料鎮壓就此鋪天蓋地展開;16年來,面對中共酷刑虐殺與活摘器官暴行,法輪功學員始終堅持不懈、和平理性地告訴世人真相,希望人們能夠明辨善惡,選擇正義。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法輪功遭中共汙衊迫害迄今,堅持和平理性講真相。儘管有消息指出,中共最近企圖派遣特務來台灣釀造事端,意欲趁機抹黑法輪功,甚至侵害台灣民主自由。面對堅守在第一線、捍衛自由人權的法輪功學員,她呼籲台灣民眾,理解、支持法輪功,更支持中國民眾退出中共。

公民意志與自由人權
民團:捍衛國安的關鍵 

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副理事長管建忠表示,自由入黨或退黨原為國家法律所保障,但在極權中國,公開退黨竟會導致迫害,因此人民不得不以化名退黨,表態與其決裂。

管建忠提到,二次大戰前,德國從民主轉為專制,只因人民任由希特勒高舉「民族」、「經濟」大纛,箝制言論自由,荼毒戕害猶太人,終而引爆大戰。歷史殷鑑不遠,當今台灣,中共因素正侵蝕著台灣言論自由,且已升至國家安全的高度。

「確保國家安全的關鍵,不在國防,而是公民意志與自由人權,也唯有捍衛自由民主,才能讓台灣永保安康。」管建忠強調,在台灣,如果支持法輪功的言論自由被撤掉,還有誰能抵擋得了中共的武攻威逼與經濟利誘?

南台灣法輪功學員5月2日在高雄市新光大道舉行盛大集會,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右2)、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右1)、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副理事長管建忠(左1)、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左2)等,一同出席聲援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記者鄭順利/攝影)南台灣法輪功學員5月2日在高雄市新光大道舉行盛大集會,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右2)、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右1)、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副理事長管建忠(左1)、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左2)等,一同出席聲援2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記者鄭順利/攝影)

議員:中共只怕法輪功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也到場聲援表示,近年來兩岸互動頻繁,中共現今不怕國民黨、也不怕民進黨,更不怕美國的民主自由制度,它只怕法輪功。蕭並稱,他走遍世界各地,常在各國機場或景點,看到法輪功學員在宣揚「真、善、忍」核心理念,這三個字很簡單,卻讓中國共產黨最害怕。

蕭永達分析,法輪功在各地景點講真相,對全球華人社會影響很大,直接促成了三退集體行動;中國人選擇退出中共黨、團、隊,正說明了民心的向背。他說。他願以高雄市議員的身分,歡迎法輪功學員到高雄宣揚「真、善、忍」,讓所有市民都知道法輪大法好,更希望華人社會也能集體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