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把人民作假想敵 廣東反恐演練遭網友罵翻

廣東江門日前舉行「反恐處突演練」,其中把拆遷戶作為模擬對象。圖為北京一處實際拆遷情景。(AFP)
廣東江門日前舉行「反恐處突演練」,其中把拆遷戶作為模擬對象。圖為北京一處實際拆遷情景。(AFP)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廣東江門日前舉行「反恐處突演練」,其中把拆遷戶作為模擬對象,引發網路罵聲一片。有網友表示,把老百姓當成「恐怖分子」來對待,這個政府已無恥到什麼地步。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4月29日,江門蓬江公安分局在江門市華鴻廣場附近舉行大型「反恐處突演練」,有650個特警、巡警、交警等參與。演練「暴徒襲擊群眾」、「運鈔車遭劫持」及「村民不滿拆遷圍堵城管」等3個狀況。

演練模擬了以某村村民「肥龍」因不滿拆遷工作,和本村村民圍堵某建築工地,阻撓拆遷,與現場人員發生衝突,隨後村民如何被警方包圍抓捕的過程。

此消息立即引發網友罵聲一片。有網友表示:「這是向全國老百姓宣戰的又一證據。拆了別人的房子,還說人是恐怖分子。」「實施演練的才是恐怖組織,它符合恐怖組織的所有特徵。」「把誰當成了假想敵,槍口對著人民?」

近年來,中國地方政府大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大拆大建帶來土地財政收益,違法徵收被拆遷戶的房屋搞所謂的商業開發,從中牟取暴利等,以「帶血的GDP」刺激所謂經濟成長。因此,徵地、拆遷引發的流血衝突事件每天都在發生,社會矛盾越來越尖銳,民憤沸騰到極點,可謂是官逼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