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柯P爬101 自爆賽前掛急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3日參加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以約45分鐘的成績抵達終點。(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3日參加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以約45分鐘的成績抵達終點。(中央社)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上午參加登高賽,他原設定40分內爬完91層樓,但最後卻花了約45分鐘,坦言對成績不滿意,更自爆在參加比賽前,因為身體不適曾去台大掛急診,才會影響成績。媒體詢問明年是否再來挑戰,柯則說換一個題目,換其他有趣的事挑戰。

柯文哲為參加個人組登高賽,必須自行登高91層樓,因此他從約一個月前就開始每天早上爬樓梯到11層樓的市長室,媒體詢問柯,現在是從11層樓變91層樓,柯表示把11乘以9就好了,他也說就把當天的比賽當作爬玉山,並設定自己在40分鐘內爬完。

柯文哲說,別人有送他一雙新鞋,才穿一週左右,另外,他也有準備護膝。媒體問他,若順利爬完91層樓,將成為11年來第一位爬完101的市長,柯笑說之前也才2任市長而已。

柯文哲分享道,以運動頻率來說,至少每週要3次,每次要30分鐘,做到流汗,但台北總人口有達到這樣運動頻率的人,只有5%,表示台北是缺少運動的城市,因此他參加登高賽,是想帶動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