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世界啦啦隊賽 我國首度奪金

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中華隊首度奪金,亞太技術學院啦啦隊精湛演出。(記者許享富/攝影)
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中華隊首度奪金,亞太技術學院啦啦隊精湛演出。(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世界啦啦隊錦標賽,4月24、 25兩日在美國佛州迪士尼運動園區盛大開賽,來自世界各地近200個隊伍競技;中華國家隊參加男女混合團體組比賽,一舉榮獲冠軍。亞太技術學院啦啦隊今年有6位選手以及2位校友在國家隊裡,冠軍隊伍由教練張育銓領軍,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金牌到手,寫下國家隊的光榮歷史。

張育銓表示,賽前鼓勵選手堅持到底,不要放棄,有一天一定會成功;賽程歷經4個月準備,接連完成空拋轉體、翻騰、組合技巧等高難度動作,雖然過程中有些微失誤,但整體表現流暢、緊湊,終結美國霸權,奪下隊史首金。

張育銓說,該賽奪冠他們可以申請國光獎章與獎金,每位60萬元,對於愛好競技啦啦運動的同學來說,減輕了他們生活、就學與營養等支出。 

該校校長劉紹文表示,本次啦啦隊組合是由何韋恩、陳育增、陳奕廷、林邘庭、吳家毓、曾秀琳,以及亞太4年培育出來的陳志偉、吳涵茵2位校友。感謝教練積極投入訓練,希望啦啦隊能夠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