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欲滅證殺四口 傳周永康認休士頓案

周永康在關押中,承認其幕後主使2014年休士頓滅門案。圖為被殺害的孫茂業一家四口。(網路圖片)
周永康在關押中,承認其幕後主使2014年休士頓滅門案。圖為被殺害的孫茂業一家四口。(網路圖片)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關押中,承認其幕後主使2014年休士頓滅門案。關於周永康涉嫌謀殺的起訴,似乎又增添了新證據。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周永康在關押中交代案情,承認其指派中共海外特工,對美國休士頓市華裔工程師孫茂業一家四口(妻子和兩名幼子)進行處決式槍決殺害,顯然是職業殺手所為,家中並無財物被盜,兇手的動機難以推斷。據悉,周永康派人殺孫茂業是為了消滅調查線索。

孫茂業90年代在德州讀博士期間,與在德州求學的周永康長子周濱相識,畢業後任職於美國的一家石油公司,過去十多年,中石油在北美大規模採購油井和採油設備,成為周永康家族腐敗的一大收入來源。當時孫茂業可稱是周永康家族在美的錢袋子,掌握有周家及其「石油幫」的大量祕密材料,是由周濱交其保管以防不測。

海外中文媒體2日刊發署名岳大鵬、秦雲的文章披露,周永康涉嫌的犯罪不只是貪腐,還包括謀殺、政變。目前針對周永康涉罪的文件,仍在修訂之中。主要在拿捏,用什麼罪名指控周永康。消息人士透露,根據現在掌握的證據,足可判周永康死罪,但最後未必指控其所有罪行,周所犯罪行的內幕將超過外界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