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疼4子女如己出 女兒表白模範媽感動

台中市表揚模範母親,豐原區陳秀娥(左)得知非親生大女兒投稿雜誌,感謝無私養育,她感動說,「想哭,一切付出都值得!」(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表揚模範母親,豐原區陳秀娥(左)得知非親生大女兒投稿雜誌,感謝無私養育,她感動說,「想哭,一切付出都值得!」(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表揚模範母親,689位得獎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豐原區陳秀娥將丈夫與前妻所生的4子女視如己出,得知大女兒投稿《中市青年》雜誌,感謝無私養育後,陳秀娥說,「想哭,一切付出都值得!」

「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台中市模範母親,有369位出席「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由市長林佳龍致贈康乃馨,他說,「689位模範母親,每一位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媽媽是我們生活上的支柱,一年365天都應把媽媽當作寶。」

29區模範母親中,來自豐原區的陳秀娥,將丈夫與前妻的4個子女視如己出,不僅感情融洽,還無微不至侍奉公婆。就讀台中女中的大女兒,寫了一篇〈兩個世界一份親情〉投稿《中市青年》雜誌,感謝她無私養育。得知大女兒寫了這樣一篇文章,陳秀娥說,「看了有想哭的感覺,覺得有成就感,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任教台中啟聰學校的西屯區蔡張盡領,不但免費提供窮困學生吃住,還輔導學生參加特教比賽、屢獲佳績,也曾多次獲特殊優良教師獎勵,面對家中年事已高生病的公婆,她也一肩扛起,從無怨言。

年逾百歲的烏日區蘇簡罔市,生性樂觀、勤儉持家。每一位子女也學習母親,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如今五代同堂、兒孫事業有成,傳為鄰里佳話。

社會局表示,今年表揚的模範母親,有單親、身障,甚至與病魔搏鬥的,都以積極、樂觀的心,無私奉獻、教養子女,用生命寫下鼓舞人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