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三創未開幕偷營運?北市府:營運測試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預計於本月中旬開幕的三創數位園區,台北市議員童仲彥4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三創數位資訊園區在5月1日勞動節竟偷偷營運,他提供當天到場拍攝的影片及助理購買的旅行充電器發票,證實三創在一樓門市已開始營業。

議員控訴三創的一樓有台灣大、遠傳及中華電信,還沒開幕就偷跑營業,且發票還是電信公司開的發票,市府如何掌握三創財務,如何去跟三創談回饋機制。童仲彥炮轟,三創是假文創,三創一樓變成電信公司門市,依規定三創在開幕前15天須書面報請市府同意,但5月1日勞動節當天就已營運。

北市財政局金融管理科長吳雅鳳表示,因三創營運的主體事業是地下停車場,在營運前已送市府同意,樓上的附屬事業只要經消防、安檢通過就可自行決定營業時間,無須向市府報備。至於一樓,三創可出租或自行營運,經了解目前三創是進行營運測試,避免正式開幕時因機器故障影響消費者權益。一樓電信業是特許行業,經營要有特許執照,需電信業自行開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