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警熱心查尋 日人吉他失而復得

村上翔一(前)場獻唱一曲「友情」日文歌曲表達謝意。(警方提供)
村上翔一(前)場獻唱一曲「友情」日文歌曲表達謝意。(警方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日籍男子村上翔一帶著一把吉他旅行20多個國家,以表演尋求贊助旅費。他到台灣自助環島旅行,在台北市將吉他遺忘在搭乘的計程車上,陳姓司機發現後,將吉他交給南崁派出所,警員鍥而不捨,以臉書找到村上翔一,領回遺失吉他,他稱許台灣的人情味和警察的熱心。

警員蔡奇謀、劉憲瑋發現,吉他盒內未留有任何聯絡方式或年籍資料,只有一張寫著「我是日本人村上翔一,目前在環球旅行,需要旅費贊助」的紙板。經電話詢問日本在台協會表示,需有全部年籍資料較好查尋。劉憲瑋上網查詢到日文的「村上翔一」,再透過臉書搜尋,最後終於找到。但要聯絡又是一個大問題,劉憲瑋先用英語打招呼,並拍攝吉他照片上傳給他,確認無誤後,請村上翔一來領取吉他。

村上翔一4日到南崁派出所後,頻頻向員警道謝,沒想到台灣警察在只知名字,又在語言、文字不通下,還能找到他。他立即現場獻唱一曲日文歌《友情》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