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導航歷險記 騎車少女跌入荒地草叢

日前, 一名黃姓長髮少女騎機車找朋友,但因自己第一次獨自前往,所以用手機導航,結果越騎路越小,一閃神就衝進草叢裡。(Fotolia)
日前, 一名黃姓長髮少女騎機車找朋友,但因自己第一次獨自前往,所以用手機導航,結果越騎路越小,一閃神就衝進草叢裡。(Fotolia)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日前,居住台中市的一名黃姓長髮少女騎機車從南屯區出發,想到豐原區找朋友,給他一個驚喜,後來因天色昏暗心中害怕,不小心衝進草叢中,經當地巡邏警察發現詢問,原來「都是導航害了我!」

據中央社報導,少女當下心血來潮想去找朋友,但因平時皆由朋友接送,自己第一次獨自前往,所以用手機導航,結果越騎路越小,還引到田間小徑的產業道路。當下因天色昏暗、人煙稀少而害怕,一閃神就衝進草叢裡,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潭北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正好經過。

員警立即下車察看發現,她被機車壓住,造成四肢、臉部多處擦、挫傷,深夜一人倒在荒地草叢中思緒混亂不知所措驚魂未定,經送至台中慈濟醫院就醫包紮。包紮完成後,警方不解,詢問她為何半夜遭機車壓住跌坐在草叢中,才無奈說出經過,「都是導航害了我!」

少女表示,因為當時大約凌晨0時左右,天色昏暗、心裡很害怕,一閃神行經彎道就不慎衝進草叢裡,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還好警車出現,並及時伸出援手,否則摔落偏僻草叢中,深夜人煙稀少,真不知如何是好。

此前,也有一名江蘇蘇州女子小蘭因跟著導航開車,在安徽省蕪湖市將車開入了正在施工的立體交叉橋地下人行道,導致車卡在通道入口處。

據中國媒體報導,當日上午7時許,20歲的小蘭在蕪湖辦完事後,開著越野車準備趕回蘇州。由於對道路不熟悉找不到高速公路匝道口,便開啟導航。

她按照導航提示,沿著一條小路轉個彎,接著開到一處還在建設中的立體交叉橋工地內,因當時是清晨,工地內還沒有人,心想,跟著導航開應該不會錯,於是順著指示慢慢摸索。

這時,小蘭將車開進一條地下通道,結果造成越野車底盤被卡,動彈不得,只好拿出手機報警。警察到場後將車子停妥,並將她扶出車外。

據事後了解,小蘭誤入的是正在施工的地下人行道,她跟著導航誤打誤撞,將人行道當成了地下行車道,一不小心便開了進去,直到半途才反應過來。「幸虧車速比較慢,駛入的地點還不是路段最深處,否則後果就難料了。」說起發生的一切,小蘭臉色煞白,心有餘悸。

警方提醒,使用導航裝置,千萬不要盲從導航,當遇到不熟悉的小路或在荒郊野外,更要注意觀察路況,寧可掉頭離開也不要硬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