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陽岱鋼因傷休戰1.5個月 「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回球場」

陽岱鋼受傷,讓他回台參加12強賽事增添變數。(Getty Images)
陽岱鋼受傷,讓他回台參加12強賽事增添變數。(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4日比賽時左手受傷,昨(5)日診斷後確認為左手舟狀骨剝離性骨折,至少需要休養1個半月。

4日賽事,陽岱鋼在6局敲滾地球後,往一壘方向衝去撲壘不慎受傷,他在7局感到手部不適向球團反應後退場。昨日檢查後確定骨折傷勢,左手需固定2週,休養期為1個半月。

對於當天比賽不慎受傷的情形,陽岱鋼透過經紀公司臉書粉絲團表示,「當天一路被對手樂天壓制,才想用撲壘扳回氣勢。我當然清楚撲壘速度比較慢,也了解受傷風險高,但當下就是想撲一個氣勢、想藉此扭轉些什麼。」

陽岱鋼說,「對於台灣的球迷朋友以及轉播單位FOX體育台,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沒辦法好好表現回饋。」因傷告別球場,他表示,「不會因此而沮喪,我會趁這個機會連同其他舊傷一起好好養好,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回到球場。」

陽岱鋼本季第2度因傷影響出賽,雖非自身樂見,也為年底返台加入中華隊打世界棒球12強賽增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