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葛里芬大三元助威 快艇撞落火箭

【記者魏文彬、黎竑廷/綜合報導】帶領洛杉磯快艇闖進第二輪的明星控衛保羅(Chris Paul),因拉傷高掛免戰牌,不過「灌籃王」葛里芬(Blake Griffin)一肩挑起重擔,繳出26分、14籃板及13助攻的優異成績,快艇在他大三元的助陣下,以117:101客場拔掉火箭,拿下七戰四勝系列賽的第1場勝利。

李福斯(Austin Rivers)三分球拉開兩隊系列戰的序曲,火箭亞瑞查(Trevor Ariza)開賽7分多鐘,就投進包括兩記三分彈在內的11分,助火箭小幅超前,哈登((James Harden),更在最後1分半鐘連下6分,助火箭以25:19取得領先。

次節一開始火箭就打出一波14:8的攻勢,火箭拉開兩位數的領先,不過葛里芬掌握火箭有三分多鐘一球未盡的機會,與巴恩斯(Matt Barnes)和克勞佛(Jamal Crawford)展開反擊,半場終了,追到46:50僅落後4分。

第3節快艇主打外線,巴恩斯、李福斯、克勞佛和瑞迪克(JJ Redick)頻頻三分得手,禁區雙塔葛里芬和喬丹(DeAndre Jordan)伺機侵略內線,3節結束快艇反以83:77超前。

火箭大柱子霍華德(Dwight Howard)不能讓對手在禁區予取予求,適時展現第一中鋒稱號,第4節幫助火箭追分,一度追到88:89只有一分的落後。似乎有主場的壓力,火箭三分多鐘找不到籃框,快艇自不放過此良機,一舉拉開10分以上的差距,火箭最近無力回天。

擺脫上場與馬刺苦戰疲憊的快艇,這場成功防守住哈登,讓他13投6中,大幅壓低他暴發似的得分,這場只讓他拿到20分,加上先發五人及快艇最佳第六人克勞佛都有兩位數以上的得分,是快艇此役獲勝的主因。

公牛撞翻騎士

打人被禁賽的史密斯(J.R. Smith),與因傷本季報銷的洛夫(Kevin Love),導致騎士人力不足,難擋公牛攻勢,幾乎整場被壓著打,雖然難得先發的薛姆波特(Iman Shumpert)砍下22分,但決勝節最後6分鐘,騎士被守死僅得8分,終場以92:99輸球。值得一提的是,詹姆士(LeBron James)以1,054次季後賽助攻超越皮朋(Scott Pippen),升到史上第5位。

騎士整場苦追在後,半場結束還差5分,第3節甚至曾扳平比數,但緊要關頭詹姆士連續放槍、被蓋或失誤,最後吞下今年季後賽首敗。詹姆士與爾文(Kyrie Iving)、薛姆波特合飆71分,但投62中27,攻勢過於集中。至於公牛以羅斯(Derrick Rose)的25分表現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