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尼泊爾強震 19歲少年勇救55孤兒

尼泊爾大地震時,吉米雷臨危不亂,不顧自己安危,協助救出了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所孤兒院的55位孤兒。(吉米雷臉書照片)
尼泊爾大地震時,吉米雷臨危不亂,不顧自己安危,協助救出了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所孤兒院的55位孤兒。(吉米雷臉書照片)

【大紀元訊】尼泊爾4月25日發生大地震時,有一名少年臨危不亂,不顧自己安危,協助救出了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所孤兒院的55位孤兒。目前這些孤兒急需各界救援。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19歲的吉米雷(Ishwor Ghimire)原本就是在這所孤兒院長大的,裡面的孩子們就像是他的弟弟妹妹。地震發生時,孩子們都嚇哭了,有些孩子驚聲尖叫。當時他便叫所有人逃離室內,協助疏散院內所有孤兒,帶領他們到安全的地方。他還揹著及抱著年幼孤兒逃到室外,獲救的孤兒從4~16歲都有。

據聯合國統計,尼泊爾強震至少摧毀60萬棟建築,800萬人受災。圖為無家可歸的災民露宿街頭。(Getty Images)據聯合國統計,尼泊爾強震至少摧毀60萬棟建築,800萬人受災。圖為無家可歸的災民露宿街頭。(Getty Images)
孤兒院在地震後嚴重損毀變成危樓,目前全部人都要留住在戶外空地上,他還連同院方負責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園搭建臨時帳篷。他上週表示,這簡陋帳篷無法保暖,且餘震不斷,還有年幼孩子發燒,「我們基本上是靠自己的了,仍然沒有獲得協助」。

據報導,吉米雷2013獲得獎學金到澳洲阿德萊德進修,最近才回到孤兒院當老師,同時亦準備上大學,這次剛好碰上地震。因為吉米雷的英雄行為,他在澳洲所讀的學校發起募款活動,協助重建孤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