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出遊不方便 立委籲增親子廁所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快快樂樂出門,但是帶著6歲以下的孩子出門卻很不方便,因為全國僅126間的親子廁所被列管,面對6歲以下的孩子有140多萬人,立委王育敏在母親節前夕召開記者會提議,應該修正《兒少法》,普設親子廁所及停車位。

很多事情沒有立法,因此無法可管,王育敏說,台灣長期分配不均,平均1萬名幼兒才分到1間親子廁所,而親子廁所光台北市就占了85%,更別提任何的大眾運輸,鼓勵生育不能只有補貼,現實的需求才是更具體支持生育,在各縣市都應在公園、交通運輸站等公共場合優先增設獨立的親子廁所。

衛福部兒少組副組長林資芮表示,支持普設親子設施,會再與相關部會研議修法。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說,交通部致力設計通用化,親子車廂因涉及車廂改造與安全性等實際問題有待克服,營運單位會加強研議,也將持續與親子團體溝通。

王育敏希望首先普設親子廁所,讓爸爸媽媽帶小孩出門更方便,同時也要增設親子停車位、台鐵與高鐵增加親子車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