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泰拳王週末首度來台交流

【大紀元訊】日本媒體稱史上最強之男的世界泰拳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應中華民國泰拳體育運動協會邀請,將於5月15日(星期五)首度來台交流推廣泰拳,並於5月16日至17日(星期六-日)於大同運動中心泰拳研習營親自授課,歡迎大家一同來享受泰拳的樂趣。

協會副理事長蔡伯璽表示,泰拳比傳統的拳擊更具有挑戰性,他多年前接觸到這個運動時,就被泰拳獨特的魅力深深吸引住,因為泰拳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就是在比賽對打時需要腦、手、腳三方並用,在比賽時不僅僅只是表面上動手、出腳而已,是要運用大腦預判對手的下一步動作,用假動作欺敵、進而出拳制敵,最後才能達到出奇制勝。

蔡伯璽指出,現代人壓力過大,泰拳是最好的抒壓方式,大家可以經由在練習泰拳運動時,利用出拳動腳來釋放在工作上累積的壓力。

為了推廣泰拳運動,中華民國泰拳體育運動協會副理事長蔡伯璽表示,就是要有這種決心,才能邀得拳王訪台,而蔡伯璽為了紀念這一刻,進而把播求的簽名刺青在左手手臂上當作一輩子的記憶。

此次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來台行程:5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瑞穗廳舉辦首度來台記者會,5月16日(星期六 18:00~21:40)至5月17日(星期日 14:00~17:40) 於大同運動中心舉辦泰拳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