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照片測年齡 陸高官落馬前後差很大

李達球落馬後(右)更顯蒼老。(網路圖片)
李達球落馬後(右)更顯蒼老。(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微軟網站「How-Old.net」(我看起來幾歲)最近十分熱門,許多人紛紛把照片上傳至此網站讓程式測定年齡。有陸媒也把中國官員落馬前後照片拿來分析,發現最多竟然可以差到21歲。

據中央社綜合陸媒報導,2014年10月因受賄被判15年的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副主席李達球,落馬前他的照片測試結果是49歲,用庭審照測試卻是70歲,兩者相差21歲。實際上,李達球出庭時年齡是61歲。

前中共貴州省委前常委廖少華因受賄等罪,4月遭判處有期徒刑16年,落馬前的照片顯示他「顏齡」是41歲,落馬後的庭審照卻是59歲,相差18歲。他當時的實際年齡是54歲。

而中國國家能源局前局長劉鐵男因受賄罪,2014年12月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他出庭時60歲,庭審照片測試「顏齡」61歲,但落馬前照片顯示52歲,相差9歲。

報導指出,這些落馬官員身居高位時意氣風發,因腐敗落馬後,地位落差、等待審判的壓力,讓他們身形消瘦、容顏老去。

微軟開發的程式,是以大量照片的演算邏輯為基礎,分析照片中特徵和真實年齡的關係,形成對特定年齡的判讀機制。使用者只要上傳照片,系統便能從容貌自動判讀視覺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