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首次攻擊美國本土?美官方:言之過早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對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德州加蘭市槍擊案一事,白宮5日表示,目前「仍言之過早」。此外,官員表示,其中一名歹徒在犯案前透過推特發送相關訊息。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許多人試圖利用聖戰團體伊斯蘭國的影響力,宣稱效忠伊斯蘭國,事實上卻沒有直接的隸屬關係。美國調查人員仍在調查伊斯蘭國宣稱發動攻擊的說法。官員表示,他們質疑伊斯蘭國直接涉及這項攻擊。

治安機構還在查證此事,專家警告,眾所周知,好戰團體經常宣稱犯下其實和他們無關的攻擊事件。

據美國警方調查,槍擊案發生前20分鐘,與持槍徒有關的一個推特帳號發文寫到:「願真主以聖戰者接受我們」。而且該帳戶以「#texasattack」(德州攻擊)為標籤。

官員表示,聯邦當局追蹤該推特戶為賓州31歲的艾爾頓.辛普森所有,稍後他與另一名持槍歹徒3日在達拉斯郊區的加蘭市開槍犯案。當時加蘭市正舉行一場穆罕默德漫畫展(伊斯蘭教視畫穆罕默德像為褻瀆)。

2名武裝分子至場外持攻擊步槍開火。這2名武裝分子都遭警方當場擊斃。伊斯蘭國稍早宣稱,首度在美國土地上發動攻擊。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占領大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