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舊空總Google空拍解碼 世界首例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各國政府都會要求Google在地圖上把重要軍事設施馬賽克起來,以免洩密。不過台灣創下世界第一個讓Google把馬賽克拿掉的國家,從Google地圖上,可以清楚看見仁愛路的空軍總部舊址樣貌。

「翟神」翟本喬在臉書po文指出,3月30日受邀至國防部演講,提出解除馬賽克的想法,國防部馬上交辦,後來才得知,全世界還沒有過這樣的案例。他說,各國政府都會要求Google在地圖上把重要軍事設施馬賽克起來,以免洩密。「不過這都是自我安慰,因為敵人早就有別的來源取得衛星影像,這種措施只能防得住一般人民罷了。」

行政院長毛治國2月拍板,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原空軍總司令部全區現狀保留,採古蹟活化的方式,作為未來創新創業園區。翟本喬說,谷歌通常在地圖上打馬賽克後,「是不保留原圖的,以免哪天不小心又登出來。」因此必須重新以衛星拍攝舊空軍總部的空照圖後,該照片才又重新上架更新,所以一直等到這幾天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