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又愛又恨的精采好戲!電視劇常見十大老梗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看連續劇的習慣,但你有發現連續劇常用的「梗」嗎?網路溫度計整理電視劇常用的老梗,第一名就是小三(小王),前任情人的出現名列第二,「容易被誤會的一幕剛好被看到」第三,第四則是失憶的橋段。

什麼是老梗?網路溫度計說,老梗如果是一道菜,就已經臭掉可以扔到廚餘桶;如果是水果,就已經發霉可以去當堆肥;如果是馬鈴薯,就已經發芽吃了會中毒;如果是鮮花,就已經枯掉只能丟垃圾桶。

「十大老梗」第一名為小三的出現,網路溫度計表示,提到小三當然不能不提將「小三」一詞發揚光大的始祖:《犀利人妻》的黎薇恩,她的經典台詞:「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也迅速竄紅,成功變成人人喊打的小三。而《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則是小王代表作,與犀利人妻不同的是,這個小王符合大家認為的「好人」形象,反而是個不討人厭的小王。

前任情人來攪局部分,網路溫度計說,《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丁立威絕對是經典代表!看看又青姐聽到丁立威回國消息的反應,彷彿就像失心瘋一般的興奮,大仁哥也不得不暫時靠邊站了。至於威力最強大的女前任,當然非《甄嬛傳》中的純元皇后莫屬,當甄嬛知道自己是因為長得像已故的皇上情人而得寵,而非獲得皇上的真心,受到的打擊讓整齣戲都豬羊變色。

其他老梗還包括「想自殺被勸」、「主角得了不治之症」、「女扮男裝沒人發現」、「失散多年的親人」、「貴公子與窮女孩」與「吵架、打架時破壞道具」。

網路溫度計指出,有些梗雖然沒列入排行榜,卻也是公認的世紀大老梗!例如「死而復生」的情節,不是以為這個人死了,結果原來他沒死,就是莫名其妙出現一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等。另外,有些戲劇情節雖然不是梗,但也常常出現,讓觀眾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如一齣戲裡面不管正派反派男女老少都用同一款手機,甚至連鈴聲也一樣,擺明了就是置入性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