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新橫太平洋海纜將動工 2017連接台中美日韓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台灣為一海島國家,相當依賴對外通訊,但過去常會受到海底地震、颱風影響,導致對外海纜通訊故障中斷,站在防災的角度來看,建立愈多國際海纜,以多條海纜建立備援,在天災或海纜長時間受海水腐蝕造成故障下,可增加通訊頻寬調度的彈性。由台灣、中國、美國、日本與韓國等電信業者共同合資的新橫太平洋海纜即將開始進入建設階段,完工後將提昇亞太地區及美國的連網頻寬。

 

新海纜總長約13000公里,將橫跨太平洋連接亞洲及美國西岸。連接點包括台灣的頭城,中國的崇明、臨港,與南匯,日本的丸山,韓國的釜山,到美國的奧勒岡。海纜採用100Gbps光波技術,2017年完工後總傳輸容量為80Tbps,各業者將依合資協議取得一定比例的網路頻寬。新海纜未來連接其他國際海纜,增加國際海纜的多路由架構。

 

參與這條國際海纜建設合資的業者包括台灣的中華電信,中國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韓國的韓國電信,日本軟銀行動,以及美國的微軟,幾家業者共合資100億元,工程由美國TE SubCom承接,近期將開始進入建設階段,預計2017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