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龍潭客家魅力 桐舟共渡龍舟點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畫龍點睛(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畫龍點睛(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出席「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龍舟點睛暨祈福典禮」時表示,桃園市的端午節龍舟比賽,以在龍潭大池舉行的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客家委員會也將龍潭龍舟比賽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今年將龍潭龍舟賽提升為桃園市的主題活動,邀請全市組隊參賽,龍王獎最高獎金10萬元。

鄭文燦說,「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活動由客委會補助300萬元,市府客家局及文化局合計編列1千萬元預算,今年第一屆市長盃龍舟大賽,為了讓社區及學校培養更多選手,鼓勵並提升參與意願,每支社區隊伍補助8萬元、學校隊伍補助3萬元。為鼓勵龍潭區公所及龍潭各里辦公室積極組隊參與,前三名加碼5萬元、3萬元、2萬元。

鄭文燦強調,今年客家事務局相關預算成長近1億元,市府未來會提供更多空間及資源,補足客家文化活動、文創產業所需經費。

鄭文燦表示,龍潭及大溪是民眾最喜歡的魅力小鎮,市府會將打造龍潭成為客家魅力小鎮當作是重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