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紙糊的? 英藝術家紙造小橋 人行沒問題

英國環保藝術家花了3年時間,用紅紙建一座橋。(網頁擷圖)
英國環保藝術家花了3年時間,用紅紙建一座橋。(網頁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最近,在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的一處風景優美的景點--湖區(Lake District),出現一座紅色小橋,人們經過時都小心翼翼。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環保藝術家史蒂夫.梅薩姆(Steve Messam)花了3年時間進行研究與製造,最後用2.2萬張紅紙建造了這座長達5公尺的紙橋,過程中不僅沒有使用膠水,也沒有用螺栓或其他固定支架。

梅薩姆表示,之所以選用紅色,就是要使紙橋與周圍風景形成對比。此外他強調,這座橋有足夠的負重能力承受行人的重量,因為用來造橋的紙張一共有4.5噸,堅實度比橡木強一倍。

來自英國北約克郡的登山家艾倫.辛克斯(Alan Hinkes)是第一批走過紙橋的遊客。「我有點不安,畢竟它完全是用紙做的,我有點顫抖地走過紙橋。」他表示,這座紙橋建在高逾3公尺的岩石河床上,頂部有些晃動,所以眩暈患者最好不要走。但即使下暴雨,紙橋也沒有損壞跡象,看起來非常結實,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