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父母最想讓小孩學的才藝 英美語居冠

  (Fotolia)
(Fotolia)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競爭力!競爭力!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競爭力,「網路溫度計」幫大家整理出家長最想讓孩子學的才藝是哪些,可以當作父母親的參考。但網路溫度計提醒,才藝固然重要,更要記得傾聽孩子的心聲、重視他們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根據網路溫度計資料顯示,父母親最想讓孩子學的才藝排名如下:

No.1 美(英)語

網路溫度計說,許多父母認為趁孩子年紀還小時,學語言會比長大後再學來得容易;不過也有人認為,語言是工具,而不是目的。其實語言的真正功能是溝通,但大多數人卻用來當作一種提升競爭的手段,而非交朋友或增廣見聞,這其實是有些可惜的。

No.2 電腦

隨著數位科技越來越發達,學電腦已經不是趨勢,不過網路溫度計指出,與其說「學」電腦,不如說他們自有意識以來就在「用」電腦,但畢竟父母是數位移民,因此還是會認為電腦方面的技術是自己沒辦法教給小孩的,必須送去補習班學習才行。

No.3 鋼琴

網路溫度計認為,許多家長認為鋼琴適合音樂入門,可以同時訓練旋律感、伴奏感和音感。其他就是覺得彈鋼琴很優雅、想要小孩氣質好、覺得要趕流行等理由。但鋼琴是價值不菲的樂器,又需要很大的空間擺放,因此不管是什麼原因想讓小孩學鋼琴,家長們唯一認同的,就是「學鋼琴真的好貴」。

其次第4~10名的排名依序為美術、小提琴、打擊樂、律動、烹飪、珠心算、芭蕾。

網路溫度計表示,小孩子本來就是還在探索世界的階段,接觸不同領域的才藝可以幫助他們認識自我,但家長還是要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當他們對某項才藝厭倦,或發現自己不喜歡某項才藝時,可以考慮要不要讓他休息一陣子,或者再去接觸其他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