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Q1交屋多 使照創2008年新高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2015年第一季建照與使照核發數量,象徵市場供給的「建築執照」減少,但是代表全國住宅的「使用執照」增加,寫下金融海嘯後的新高。 

信義房屋統計Q1「建築執照」為2.7萬戶,較去年同期減少0.5萬戶,但是台北市卻逆勢增長近1千戶,創下4年新高;代表全國住宅的「使用執照」今年第一季達1.9萬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00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7月1日是獎勵容積上限的期限,許多地主或開發商早有因應。至於資料呈現新推案量縮,但台北市不降反增,而新落成量增,顯示豪宅重創台北房市,開發商轉推小坪數產品與基地。

受奢侈稅限制,交屋後再轉手有高成本、一些購買預售案的民眾,礙於景氣不好面臨轉手不利的處境,曾敬德建議可釋放議價有調整空間的訊息,對於有購屋需求的買方,則多了一個選項,可考慮還沒交屋的預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