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基改標示26件不合格 業者限期改善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灣食安風暴爆不停,近來非基因改造食品受到消費者關注,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市售314件包裝基因改造食品標示抽驗,結果26件標示不符規定,食藥署表示,已函請各地衛生局要求食品業者進行標示改正,以落實基因改造食品標示。

食藥署於去(103)年在台北市各大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抽購314件包裝食品,其中有22件產品標示不符合規定、4件標示不完全符合,食藥署表示,已分別函請各縣市衛生局要求業者正確標示。

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科長林澤揚說,我國只核准基改黃豆、玉米上市,這次竟查到有業者畫蛇添足,自行標示非基因改造綠豆、非基因改造黑豆、非基因改造燕麥,誤導消費者以為有這種基改食品。

歷年常見基因改造食品標示不正確之型態主要有4種:標示誤導、標示錯誤、應標示而未標示,以及標示不完全。前2種可依《食安法》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第3種依《食安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第4種則予以輔導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