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銀坑人 信用卡提550萬得付5萬手續費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信用卡戶頭可以存款,但問題也多。陸媒報導,一名西安民眾近日到銀行存款時拿錯卡,把110萬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550萬元)存到信用卡帳戶,錢是他的,卡也是他的,可是該民眾要求領出時,銀行卻要收1萬多元(約新台幣5萬元)手續費。

據陸媒《新文化報》報導,存款拿利息,天經地義,但西安市竟有民眾不小心將錢存到自己的信用卡戶頭,要提領時,銀行卻要跟他收取1萬多元的手續費。

報導指出,經查詢大陸幾家銀行後,發現此非單一狀況,除了中國工商銀行從信用卡領現金不收手續費外,其他銀行多表示,信用卡取現要收手續費,但各家銀行收費的標準不同。如中信銀行的手續費為2%,每筆最低20元。

該報導以中國中信銀行為例,該行的客服人員提到,若在中國大陸真的不小心把錢存到信用卡中,有2個選擇,一個是把存的錢透過刷卡消費掉;第二個方法是辦理註銷信用卡並提取餘額,或是銷卡後提供同一銀行另一個儲蓄帳戶,就可以把錢轉到該帳戶而不需手續費,但須等3個工作日到帳。

但客服人員也提醒,若是先提餘額再註銷信用卡,則同樣要收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