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代表團漸成形 邁向「歷屆最佳表現」目標

【大紀元訊】我國參加光州世大運名單將於跆拳道對打項目盟主挑戰賽後全部產生,預估參賽選手總數將達230人以上,總代表團人數約336人,持續朝向「爭取歷屆最佳表現」的目標邁進。

回顧我國歷年參加世大運成績,從獎牌榜排名以2009年參加貝爾格勒世大運排名參賽國第7名為最佳成績,獎牌數量則以2011年深圳世大運奪得7金9銀16銅為最多。

考量世大運競賽種類與奧亞運的重疊性高,且我國優秀運動員多兼具大專學生的身分,體育署首次將世大運培訓工作整合於奧運培訓制度之內。體育署於103年起開始著手整合國內培訓制度及資源,培訓期間有賴於大專體總、國內各大專校院及單項協會的支持,各代表隊的組訓工作才能順利完成。

目前各代表隊處於賽前最後的總集訓階段,莫不以戰戰兢兢的態度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積極調整訓練方式,期望以最佳狀態爭取最佳成績。經過這段培訓期間的資源投入,以及近來國際參賽成績的優異表現,體育署對於我國選手在光州賽場上的表現具有相當信心,即使本次世大運未將我國具優勢的舉重運動納入競賽種類,體育署仍相當有機會達成「爭取歷屆最佳表現」的既定目標,並將以光州世大運的組訓模式延續作為臺北世大運持續培訓的基礎。

體育署指出這次光州世大運的代表隊選手,多數也將會是兩年後參加臺北世大運的主力選手,期望藉由奧運強度培訓計畫的磨練及參賽光州世大運的洗禮,能進一步提高這批大專選手的心理素質,建立厚實的競技基礎,更加放眼2018的雅加達亞運。

本屆光州世大運定於7月3日至14日舉行,我國代表團定於6月25日辦理授旗典禮,代表團人員將於6月27日起陸續出發前往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