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亞區特殊奧林匹克融合滾球競賽5/22登場

【大紀元訊】中華台北特奧會即將於104年5月22~25日在台南主辦「2015年東亞區特奧滾球融合競賽暨國際邀請賽及非運動項目活動」,這是首度移師臺南市舉辦的國際邀請賽,國外參賽隊伍橫跨美、歐、亞、三大洲,包括拉丁美洲區的哥斯大黎加、歐洲區的俄羅斯、亞太區的菲律賓、斯里蘭卡與東亞區的中國、香港、韓國、澳門、蒙古等,以及台灣各地區的運動員、教練、領隊與志工及家庭成員等,共計國外有16隊85人、國內有115隊603人參加滾球競賽,非運動項目國內外共62人參加,現場投入160名工作人員及180名志工,總計超過千人參與本項賽事,可說是盛況空前!

中華台北特奧會黃敏惠理事長表示:特奧運動的使命是在平等參與公平競技中分享技能及勇氣,東亞區特奧會為讓組織會員國運動員有更多的競技觀摩與交流機會,也規劃許多區域性各單項特奧運動競賽活動與非運動項目。本次活動除了滾球融合競賽外,尚有東亞區滾球高級教練員培訓、運動員領袖大學計畫、運動員健康計畫、及執法人員火炬跑研討會於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舉行,另有東亞區家庭領袖會議、東亞區成員國的秘書長組織發展會議、幼兒融合運動計畫成果發表活動於國立臺南啟智學校舉行,等於運動與非運動項目同時進行,不僅讓此次運動會更具有國際觀、多元化,並讓各項活動達到相輔相成與擴大參與的功能。

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內政部警政署、臺南市政府等政府機關與各企業與民間單位共同贊助;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國立臺南啟智學校及高雄市立高雄啟智學校等校熱心協助及提供活動場地,並投入人力協助辦理本次活動;大會服務志工由國立臺南大學、國立新化高工、國立新化高中、國立北門農工、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山醫學院、遠東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等校之學生擔任,使得本次活動得以順利辦理。本會黃敏惠理事長歡迎所有參加此次活動成員,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與熱誠,共同為所有特奧運動員加油,鼓勵他們「勇敢嘗試、爭取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