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果芳藝術賞藝】領略府城國寶藝師神來之筆

水月觀音(高)95cm(長)55cm,此大型樟木取得不易,神態面容慈祥端莊,展現隨和自在。(果芳藝術提供)
水月觀音(高)95cm(長)55cm,此大型樟木取得不易,神態面容慈祥端莊,展現隨和自在。(果芳藝術提供)

【大紀元訊】收藏家與各大廟宇如雲林北港朝天宮的珍藏,台灣最後一位具雕刻與紙塑大師「府城國寶」魏俊邦不敵病魔離世,生前表示「要完成一座佛像,是有很多要求,淨心是首要工作」。

心靈打造,神來一筆

台南市文獻委員鄭道聰先生曾在其他媒體表示,魏俊邦個性耿直、做事嚴謹認真;其紙塑技法相當珍貴,可說是個奇才,逝世後,獨特的紙塑技術恐將失傳,對文史界來說是很大的損失。

時間淬鍊,絕無僅有

魏俊邦在多年塑像歷練之外,為自己藝術生命而創作的特例,稀有珍品,價值絕對如鑽石。

生命延續,靈犀相通

藝術家用生命和時間淬錬出心靈之光,神性投射出藝術品非凡價值,展現出作品絕無僅有的藝術生命!

鍾馗(袖裡錢坤),「若木非金卻相似、若山不綠常傳神、鎔古鑄今、卻是紙」。紙塑乃是唐朝留下之技藝,作品可保
存千年以上,鍾馗造型正氣不阿,傳說可
驅邪、驅魔、進財、 保平安家。(果芳藝術提供)鍾馗(袖裡錢坤),「若木非金卻相似、若山不綠常傳神、鎔古鑄今、卻是紙」。紙塑乃是唐朝留下之技藝,作品可保存千年以上,鍾馗造型正氣不阿,傳說可驅邪、驅魔、進財、 保平安家。(果芳藝術提供)

果芳藝術賞藝

專線:+886-978596177 沈芳如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0933301636

果芳QR cord。(果芳藝術提供)
果芳藝術QR cord。(果芳藝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