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活力爬行抓住未來 大千寶寶抓周體驗

抓周體驗讓寶寶抓住未來。(記者許享富/攝影)
抓周體驗讓寶寶抓住未來。(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了讓每位爸媽及孩子擁有快樂的成長紀錄與回憶,24日上午大千綜合醫院舉辦「大千寶寶運動會 寶寶爬行暨抓周體驗」,寶寶爬行比賽在哨音響起以及大人們的加油聲中展開。

「媽媽在這邊,來來來~」家長們不斷地以玩具或呼喊來吸引寶寶們的注意,希望他們以最快的速度爬到終點。而在活動會場的另一頭,則是滿周歲的小朋友在一堆象徵各式各樣職業的玩具中,挑選出自己喜愛的玩具,小朋友們玩得開心,爸媽們也是帶著滿足的笑容。

小兒科主任張濤澤表示,爬行對於幼兒發展非常重要,不僅可以訓練幼兒全身的每個部位,還能促進眼手腳協調、刺激小腦與大腦發育,另外,幼兒爬行時的心肺消耗是翻身時的1倍以上,因此可增加幼兒的肌力與心肺功能。

小兒科及復健科也在現場為寶寶們進行兒童發展檢查,希望能全方位地照顧孩子們的健康。此外,現場還設有古禮習俗,包括過蔥門、登高梯及長壽龜,分別代表增長智慧、步步高升以及長命百歲,讓每位寶寶都能獲得滿滿的祝福,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