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營養午餐菜有消毒味 師長坐視吃下肚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藍田國小師生,日前發現營養午餐炒高麗菜有溴水消毒味,但校方未在第一時間通告全校,導致問題菜全被吃下肚;事後還造假拿隔天的芥藍菜送驗,衛生局雖打臉拒驗,卻又護航強調「有聞到不表示就超標,或對人體有害」。 

校方隔天得知有家長向議員劉寶玲投訴,才主動向教育處通報,且事後校方交給衛生局檢驗的高麗菜樣本,竟是他日午餐的芥藍菜,企圖「移花接木」矇混過關,被衛生局察覺拒驗。

但衛生局代理局長彭基山對高麗菜有溴水味卻又護航說,殺菌用溴水常被使用在蔬菜運送過程中,可殺菌、保鮮、防腐,有無溴水或消毒水味是很主觀的嗅覺,即便有聞到也並不表示就超標,或對人體有害。  

對此,藍田國小校長陳民邦已先自請記過處分,並提列總務主任陳杏春記申誡,各年級兼任午餐委員的導師、護理師、幹事口頭警告,連帶受罰的老師不滿表示校方高層為避免禍及長官而自請處分就算了,竟還拖其他老師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