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8千多人盛大遊行 法輪功震撼曼哈頓

圖為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族裔的法輪功學員。(愛德華/攝影)
圖為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族裔的法輪功學員。(愛德華/攝影)

文/記者蔡溶、施萍、杜國輝
2015年5月15日中午,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200多個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約8千多人,從聯合國總部外的哈瑪紹廣場出發,穿越「世界十字路口」之稱的時代廣場,沿繁華的42街到達紐約中領館所在地。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綿延1英里,貫穿曼哈頓島東西,打頭陣的是以華人為主體的天國樂團,聲勢浩大,震撼紐約民眾。

整個遊行持續了3個小時。遊行主題分三部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3載,無遠弗屆;法輪功蒙難中原,要求保障修煉自由;聲援2億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覺醒運動。

不同主題的方陣將法輪大法的美好、中共過去16年裡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殘酷迫害,以及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堅韌不屈的精神,到最後中共走向解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拋棄中共的潮流與大勢,一一展現給紐約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

圖為橫幅隊。「法輪大法好」已經深入民心,洪傳世界,中共謊言徹底破產。(戴兵/攝影)圖為橫幅隊。「法輪大法好」已經深入民心,洪傳世界,中共謊言徹底破產。(戴兵/攝影)
圖為「法輪大法好」遊行方陣中的花船隊。(愛德華/攝影)圖為「法輪大法好」遊行方陣中的花船隊。(愛德華/攝影)

白領上班族:喚醒正義與良知的遊行

在紐約工作的律師Mona Strinderg說:「我非常激動看到這麼盛大的遊行,我知道獨裁統治是什麼樣,人權問題非常重要。我對這麼多的國家只忙於和中國做生意,而不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感到失望。」

Huber Correa先生是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說:「我百分之百支持法輪功,我支持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這是喚醒正義與良知的遊行。」

法國Zammier時裝集團經理Briere說:「我認為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只是中國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每個人都要來關注。法輪功做的事情非常偉大,要讓所有人都知道。 如果讓信息流傳出來,人們就會有辦法制止這場迫害。」

在42街第5大道附近工作的孟加拉青年默罕默德(Mohamod)在路口用手機拍照。由於工作的關係,他會經過紐約的中領館,所以經常看到那些在中領館和時代廣場打坐煉功、表達訴求的華人。「我要把我拍的照片上網,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場迫害。」默罕默德說。

伴隨「普度」和「濟世」的音樂,身穿白衣、手拿花圈的隊伍,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愛德華/攝影)伴隨「普度」和「濟世」的音樂,身穿白衣、手拿花圈的隊伍,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愛德華/攝影)
呼籲停止迫害和停止活摘器官的橫幅圖片,傳遞的信息直擊心靈,令人觸目驚心。(戴兵/攝影)呼籲停止迫害和停止活摘器官的橫幅圖片,傳遞的信息直擊心靈,令人觸目驚心。(戴兵/攝影)

中國遊客:反迫害是為了維護真善忍

「好就是好!」剛從大陸來紐約旅遊一週的中國學生Paul說:「『真善忍』本身沒有錯,他是引人向善、做好事、做善事,人就應該按這三個字做人,人只有善良才能和平相處,社會安定,生活才可能幸福。我認為法輪功反迫害,是為了維護這三個字。」 

圖為揭露中共罪行、聲援華人退黨展板隊。(愛德華/攝影)圖為揭露中共罪行、聲援華人退黨展板隊。(愛德華/攝影)
圖為色彩鮮豔之彩旗隊。呼籲世人覺醒、擺脫中共暴政、不做馬列子孫、三退保平安。(愛德華/攝影)圖為色彩鮮豔之彩旗隊。呼籲世人覺醒、擺脫中共暴政、不做馬列子孫、三退保平安。(愛德華/攝影)

本地華人:紐約開埠以來 前所未有

「我每年都會來看,看見他們的隊伍更加壯大,內容更加豐富。」福州盧先生說。他認為法輪功「不會無緣無故的這麼受歡迎」、「堅持16年反迫害誰能做到?如果沒有意義,幾千人誰會來?」

專程從華埠前來觀看法輪功遊行的華僑黃老先生說:「從紐約開埠以來,還沒有聽說過8千人主打的遊行,這是前所未有的。 隊伍中有華人,還有外國人,聽說來自50多個國家,真了不起!能夠批准在這麼繁忙的街道上進行這麼盛大的遊行, 紐約的警察局、市政府也很棒!」◇

圖為「聲援2億中華兒女退出中共」遊行方陣中的舞獅表演。(戴兵/攝影)圖為「聲援2億中華兒女退出中共」遊行方陣中的舞獅表演。(戴兵/攝影)
圖為身穿黃色煉功服的法輪功功法展示隊伍。(愛德華/攝影)圖為身穿黃色煉功服的法輪功功法展示隊伍。(愛德華/攝影)
2015年5月15日,8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舉行遊行。遊行隊伍中,打頭陣的是目前海外最大的以華人為主體的天國樂團。(戴兵/攝影)2015年5月15日,8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舉行遊行。遊行隊伍中,打頭陣的是目前海外最大的以華人為主體的天國樂團。(戴兵/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