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女孩趴白宮地毯不起身 歐巴馬沒轍

在一年一度的逾越節晚宴中,美國總統和他的客人會一起品嚐猶太麵包球雞湯、牛腩炒洋蔥、蘿蔔和烤地瓜。(PETE SOUZA/THE WHITE HOUSE)
在一年一度的逾越節晚宴中,美國總統和他的客人會一起品嚐猶太麵包球雞湯、牛腩炒洋蔥、蘿蔔和烤地瓜。(PETE SOUZA/THE WHITE HOUSE)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總統歐巴馬每天都會處理很多棘手的事,今年4月在白宮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戲劇事件,一名生氣的小女孩不給面子,趴在白宮紅廳的地毯上不起身,在一旁的歐巴馬無奈地伸出雙手,看似束手無策。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23日報導,4月3日,白宮舉行逾越節晚宴(Passover Seder),記者勞拉‧莫澤(Laura Moser)獲邀帶著女兒克勞蒂亞(Claudia Moser)出席。克勞蒂亞大發脾氣,在白宮紅廳,面朝下撲到地毯上,而旁邊的歐巴馬不僅沒有不高興,還做足表情、伸出雙手擺POSE和小女孩合照,第一夫人蜜雪兒則在一旁開心地笑著,白宮攝影師蘇扎(Pete Souza)拍下了這幅場景。

5月22日,克勞蒂亞的舅舅、《紐約時報》書評作家班傑明‧莫澤(Benjamin F. Moser)在推特上發布了克勞蒂亞和總統的這張合照,女孩的媽媽則苦笑著透露,這只是那一個小時中克勞蒂亞10次發脾氣中的一次而已。

剛開設推特帳戶沒多久的歐巴馬竟留言說:「我每天都會遇到這個情況呢!」

在一年一度的逾越節晚宴中,總統通常和他的客人一起品嚐猶太麵包球雞湯、牛腩炒洋蔥、蘿蔔和烤地瓜。甜點有三層巧克力蛋糕和精選杏仁餅等。
不具名的特勤局特工小孩在橢圓形辦公室內,當爸爸媽媽和歐巴馬談話時,竟一頭栽進沙發。(Lawrence Jackson/THE WHITE HOUSE)不具名的特勤局特工小孩在橢圓形辦公室內,當爸爸媽媽和歐巴馬談話時,竟一頭栽進沙發。(Lawrence Jackson/THE WHITE HOUSE)
克勞蒂亞不是第一個在現任美國總統面前做出這種舉動的孩子,一名不具名特勤局特工之子也無拘無束,在橢圓形辦公室內,當爸爸媽媽和歐巴馬談話時,竟一頭飛撲栽進沙發,場景也很爆笑。

2013年,歐巴馬在紐約州羅徹斯特市一家咖啡廳內談論教育議題時,一個孩子在地板上不停跳躍,也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